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妇联三举措加强妇女之家建设
时间:2019-05-14 来源:漾濞县妇联 作者:李勤

 

     县妇联领导深入苍山西镇白羊村督导妇女之家建设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开展活动三大功能。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苍山西镇妇联妇女之家_副本.jpg

一、整合资源,同创共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支持,将妇女之家建设作为党建带妇建的重要内容,明确妇女之家的功能、制度、管理、工作机制,全县 66个村(社区)抓住村会改联工作契机,选齐配强妇女之家带头人,把女性进村两委纳入换届工作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顺濞乡顺濞村_副本.jpg

二、资源共享,加强管理。按照资源共享的原则,将村(社区)服务中心等外部资源,以及文体活动室、图书室等文化阵地,作为妇女之家建设的阵地资源。一是示范点创建结合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八个一的标准规范化建设妇女之家,实现六有目标。二是规范妇女之家的制度建设,妇女之家活动室门口挂妇女之家牌子,实行标识化管理,做到制度上墙;建立健全妇女之家活动情况、妇女群众求助登记、困难妇女登记、巾帼志愿者队伍登记台帐。

瓦厂乡妇联_副本.jpg

 

三、搭建平台,丰富活动。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组织活动、维权功能、心理咨询、关爱帮扶、技能培训、维护稳定的作用,让妇女之家成为留守妇女的第二个娘家。此外,依托农村、机关妇女讲坛,在妇女之家开展党的路线政策、卫生保健、家庭教育、法律法规、权益维护、敬老爱亲、科学教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以及各类培训。

龙潭乡己路河_副本.jpg

石坪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