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妇联到秀岭村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01 来源:漾濞县妇联 作者:朱莉存

            

IMG_0752_副本.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531日,漾濞县妇联到秀岭村开展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庆六一系列活动。

6新队员宣誓_副本.jpg

活动首先开展少先队建队仪式。全校师生在运动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建队仪式,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和红领巾格外鲜艳。一年级的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帮助下认真佩戴好红领巾,并庄重地互敬队礼,随后新队员进行宣誓,新队员代表讲话。热烈庄严的仪式让新老队员们受到心灵的洗礼,感受到加入少先队的光荣和自豪,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理想的种子,树立了争当“好少年”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还对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IMG_0703_副本.jpg

随后,县妇联苟建萍主席、刘丽英副主席和随行工作人员对全校学生进行节日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满足。

IMG_0775_副本.jpg

活动当天还邀请到县医院五官科的医生为孩子们进行免费的视力检查,并向孩子们宣传了卫生用眼的方法,及时向学校反馈了孩子们的视力情况。

 

IMG_0788_副本.jpg

下午,一场别样的“家长会”在秀岭小学新教学楼召开,大理大学的李婷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新时代家庭观大家谈——智慧父母分享会”的讲座。讲座围绕“做智慧父母,滋养孩子的成长”的主题,运用教育心理学,通过举实例、情景模拟等方式和老师家长们聊家庭教育,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父母如何让爱与智慧同行。李婷老师告诉家长,孩子最需要心理营养(陪伴、肯定和鼓励),要注重孩子的道德教育,引导孩子成长为一个有诚信会感恩的人,只有先成人,后才能成才。讲座生动形象,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家长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和孩子沟通,多关心孩子的内心感受,多一些陪伴、肯定和鼓励,让他们在爱的环境中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颁奖仪式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