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宣传发动开始啦
时间:2019-06-05 来源:漾濞县妇联 作者:赵梅红

 

IMG_0810_副本.jpg

2019年是我县同时实施妇女常见病筛查项目和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的第二年。为实施好两个项目,65日至6日,县妇联副主席及县卫健局、县妇幼计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分别深入到顺濞镇、平坡镇、漾江镇和苍山西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动员会议。各乡镇妇联主席、卫生院院长及村妇联主席参加。

IMG_0852_副本.jpg

 在每个乡镇的动员会上,县妇联副主席都大力宣传妇女常见病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检查项目的目标任务、组织管理、检查方法、工作流程和治疗补助标准等。县卫健局和县妇幼计生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项目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法、检查地点、检查时间等。并强调,今年两癌筛查的重点是近三年未做过筛查或做过筛查又异常的妇女,对愿意参加检查的妇女与其签署“农村妇女宫颈癌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并在规定的时间持同意书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检查。

     IMG_0839_副本.jpg

镇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广泛宣传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相关补助政策,统计填写好本辖区3564岁贫困妇女常见病筛查人员摸底表和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人员摸底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参与检查,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

IMG_08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