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好消防做宣传,巾帼志愿者整装待出发
时间:2019-07-04 来源:漾濞县妇联 作者: 朱莉存

 IMG_0916_副本.jpg

为整合工作资源,根据《大理州妇女联合会 大理州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大理州巾帼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县认真做好巾帼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72日至4日,漾濞县妇联联合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苍山西镇秀岭村、光明村、太平乡箐口村开展巾帼消防志愿服务宣传培训活动。

走访4_副本.jpg

在秀岭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及县、乡镇、村巾帼消防志愿者到独居老人、困难老党员家中入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向他们普及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农村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防止电器火灾及人身触电事故发生。

走访2_副本.jpg

在光明村和箐口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巾帼志愿者及每户家庭代表授课,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发生初期火灾应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针对近年来电瓶车火灾事故频发的现象,消防员还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做了警示教育。

 

IMG_0951_副本.jpg

在我县既有巾帼志愿者队伍基础上组建一只巾帼消防志愿者队伍既能充分发挥出原有队伍的优势和作用,又能号召巾帼志愿者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目前我县9个乡镇均已成功组建一只15人以上的巾帼消防志愿者队伍。通过培训,下一步我县各乡镇巾帼消防志愿者将按照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对农村家庭尤其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家庭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县广大农民、农村家庭、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IMG_09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