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时间:2019-01-28 来源:漾濞县人民法院 作者: 袁忠菊

 

在严寒的冬日里,太阳最能温暖人心,今日,踏着这一抹冬日暖阳,漾濞法院的干警们踏上了下乡扶贫走访之路。到了淮安村茂盛江村民小组,一条美丽的小溪蜿蜒而下,潺潺的流水声,像清丽婉转的歌声,格外动听,为这冬日增添了一抹艳丽。就在大家沉醉于大自然的美好之时,眼尖的干警突然发现在小溪的下段,一对年轻的夫妇正在清理溪水里的垃圾,他们将垃圾清理到地面,再装到三轮车上,垃圾堆成了小山,装了满满的一车。

b1b2280744e9b48f6c7475842273668_副本.jpgeea8d565f7055641e6af7ced35acd5c_副本.jpg

原来,这条小溪的下段有一个小栅栏,垃圾到这里就会被拦住,垃圾越堆越多,严重时,小溪的水会冲到路上,给周边的住户造成安全隐患。这对年轻的夫妇是茂盛江村民小组的村民,男的叫田周红,女的叫苏利伍,为了保持这里的环境舒适干净,他们在农忙之中抽出时间定期来清理这些垃圾,将小溪打整得干干净净,排除了周边住户的安全隐患。

我们的干警也深受感染,积极参与清理垃圾的行动中。通过大家的努力,小溪干净了,美丽了。

田周红夫妇义务清理垃圾、爱护公共卫生的行为,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体现了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高尚的情操,我们大家都应该像他们学习,环境是大家共同生存的空间,需要每一个人都去爱护、去维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