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立足长远重谋划 巡视整改见行动
时间:2019-01-18 来源: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先映

 

为及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的的职责,推进漾濞县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的开展,2019年1月14日上午,驻漾濞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强化学习、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扎实整改为重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讨论,认真结合实际谋划好2019年工作。

一、集中学习。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丽芳及时组织学习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讨论中,参会干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的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鉴于各自工作实际情况,一定找准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首要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

二、统筹谋划。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的基础上通报了我院召开的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传达了上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近期相关工作要求,本组人员共同再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对日常监督、宣传、信息报送、廉政监督卡回访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对如何开展好2019年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抓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