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节前发放救助金 司法关怀解民忧
时间:2019-02-02 来源:漾濞县人民法院 作者:张瑞

 

DSC07265_副本.jpg

为帮助生活困难且符合司法救助的申请人解除燃眉之急,过一个祥和的春节,2月1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涉民生案件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共发放执行司法救助金81000元。

DSC07286_副本.jpg

DSC07304_副本.jpg

司法救助体现的是国家对涉案困难群众的关怀和保护,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依法维权。漾濞县人民法院秉持客观公正、精准识别原则,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执行不能案件申请人及刑事案件被害人,经严格审查报司法救助委员会讨论决定依法进行司法救助。此次司法救助涉案12件,涉及救助人数20人,共发放执行司法救助金81000元,最大限度的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将司法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困难申请人心坎上。

DSC07309_副本.jpg

受助者纷纷表示:“感谢漾濞法院给予的帮助,这笔司法救助金,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经济困难,更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向司法救助申请人传递了司法温情,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全院干警为维护各位受害人合法权益所做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DSC07319_副本.jpg

DSC07334_副本.jpg

DSC0729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