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人民法院开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2-01 来源:漾濞县人民法院 作者:王宝凤

 

微信图片_201901291410541_副本.jpg

近日,为做好贫困县退出考评迎检工作,漾濞县人民法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和“转走访”工作,深入挂钩村开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814105614_副本.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了春节前慰问遍访全体村民、送法进村入户、“三清洁”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迎检培训等内容,法院党员干部和干警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微信图片_201901281146377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12810271915_副本.jpg

1月23日至2月1日,漾濞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分批对淮安村全体村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送法进村入户活动。每到一户,干警们都坐下来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状态,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扶贫政策,压实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向他们送上法律知识宣传册、慰问品和春节祝福,祝愿他们过个好年。

微信图片_201901281146377_副本.jpg

漾濞县人民法院干警在走访之余,积极参与淮安村“三清洁”活动,对村内的主要道路、沟渠进行清扫,以自身行动带动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全面改善了淮安村的人居环境。

干警们还积极参加淮安村组织的脱贫攻坚迎检培训。通过培训,干警们进一步掌握了村情户情以及迎检工作,并在走访过程中,严格对照迎检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及时完善相关资料,补齐短板,有效提升了淮安村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