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检察院到富恒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
时间:2019-05-07 来源:漾濞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龙琪

 

微信图片_2019042608505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感和检察工作使命感,立足检察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发展,2019年4月24日,漾濞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朝华受杨志明检察长的委托,到漾濞县富恒乡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6085102_副本.jpg

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漾濞县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以深发动、深摸排、深打击、深挖伞为工作重点,努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此次宣讲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宣讲会上,马朝华副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漾濞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从十个方面深刻讲解了扫黑除恶的背景、定义、法律运用等内容,结合大理州已公开的涉黑涉恶案件,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对黑恶组织、黑恶势力如何界定、如何治理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为进一步直观的让大家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上还发放了漾濞县检察院印制的宣传手册1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