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交警授课话安全 守护脱贫攻坚路
时间:2019-08-19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王道芳

 1x.jpg

为加强剑川县驻村干部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的交通安全意识。814日下午,受剑川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刚为全县370多名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视频课。

 

2x.jpg

授课中,副大队长李志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多媒体课件,从近年来云南内驻村干部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入手,结合当前剑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介绍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从醉酒驾驶、违法行车、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等几大类危险驾驶的主、客观等方面剖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并针对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特点,重点讲解了秋季汛期日常驾驶车和出行途中的应注意事项,通过季节天气、道路情况、车辆状况等造成事故案例的进行分析,使驻村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四十多分钟的交通安全视频授课中,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警示性强,对提高驻村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很大的指导性和教育意义。各会场人员专心听讲,针对车辆驾驶中常见的交通问题,及时与授课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整场授课气氛融洽、活跃,使驻村工作人员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极大的提高了扶贫驻村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为脱贫攻坚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x.jpg

    此次授课活动氛围热烈,效果良好,驻村工作领导对公安交警上门授课表示诚挚的感谢,赞扬公安交警为广大驻村驾驶员带来了实用的交通法规教育,并期待着相关活动的再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