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民参与 平安共享——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17-10-11 来源:委机关 作者:

尊敬的各位父老乡亲:

您好!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您多年来对平安剑川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央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群众安全感”问题。群众安全感是反映社会治安状况、衡量社会运行机制和人们生活安定程度的标志,是衡量社会平安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也就是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环境和自身安全的感受。因此,群众安全感关系到你、我、他。自2010年以来,云南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每年都对全省129个县市的“群众安全感”进行调查。调查采取随机拨打座机用户的方式进行访问。为进一步方便您了解调查的内容,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我县的社会治安情况,便于我们掌握情况,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我县社会治安环境平安和谐,我们将《群众安全感调查知识》作详细解释,如果您是被调查对象,请您接到号码为“12340”的调查电话后,积极配合接受电话访问,耐心听完电话提问,客观、公正、理性地评价我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工作情况。

一直以来,我县政法各部门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稳定就是政绩,稳定就是发展”的观念,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在治本”的方针,认真做好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妥善处理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扎实推进“6995”十户联防基层群防群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三见一安”(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安民心)工程等平安建设。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2013年荣获全州“综治维稳先进县”,2007年被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平安县”,2013年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平安县”。特别是近年来,公安机关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了禁赌、禁毒和打击“两抢一盗”、“缉枪治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全县呈现出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平安建设的意见,更广泛地调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使法治和平安建设的成效最大限度地惠及全县各族群众,县委、县人民政府号召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齐抓共建,全面推进平安和谐剑川建设。请您做一名平安建设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治安防范,积极加入“6995”十户联防,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教育子女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搞好邻里团结,和睦相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洁身自好,不沾黄赌毒。请您做一名平安建设的宣传员,以自已的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请您做一名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创建平安剑川,构建和谐家园,需要您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要通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敢于揭露违法犯罪行为,揭露社会丑恶现象,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共创美好家园!

“安居”才能“乐业”。良好的社会治安促进了剑川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这里面有您的一份功劳。希望您继续关注和积极参与我县“群众安全感调查”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群众安全感作为您应有的贡献!

衷心感谢全县人民对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愿平安与您同行,愿幸福永远相伴!

                  剑川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