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州公安局检查组深入剑川县检查重点施工企业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6-01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段相如

     528日,由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剑川县督导检查辖区内重点施工企业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首先,检查组在交警大队,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剑川县重点施工企业车辆源头监管、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随后驱车到辖区剑川县佳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路桥二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详细查阅了企业施工车辆和驾驶人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情况,并逐一核实施工车辆注册登记、来历凭证、产品合格证、保险凭证、车辆检审等信息,认真查看了驾驶人的资质、准驾车型、审验教育等情况,并对相关情况作了反馈,要求施工企业查缺补漏,限时整改形成工作情况上报。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剑川县重点施工企业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协同相关部门深入重点施工单位进行施工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运输安全的企业,及时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加强对施工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加大对施工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要深入施工企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播放警示片、上安全课等方式,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货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要自行组织驾驶人开展交通法规、安全行车理念和常识技能的集中学习。三是要狠抓重点,严查施工车辆交通违法。各交警大中队(派出所中队)要认真结合《大理州公安机关开展重点施工企业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内容,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施工车辆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