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公安抓实“四个方面”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时间:2018-10-23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杨文莉

     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解决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剑川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抓实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抓思想促认识。为使“百日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效果,剑川县公安局召开全局会议,专题部署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到“百日攻坚”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州要求上来;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结合日常工作,对照各自工作职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抓路面持高压。交警大队、派出所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在县城区和西景线、鹤营线等重点道路实行不定点、不定时间的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报废或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重点路段有人管,重点车辆有人查,重点违法不放过。

三是造氛围广宣传。根据辖区群众的出行规律和特点,在执法站、客运站、平甸线旅游公路、沙溪石宝山景区等人流车流集中的点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扩大“百日攻坚”宣传效果。同时,在执勤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接受教育,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四是严执法树形象。专项整治工作中,全体民警、协警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对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快查快办,坚决杜绝对“开后门,打招呼”等行为,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达到打击处理一人,警示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剑川县公安机关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12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起、无证驾驶18起、超载超员6起,查获收缴报废机动车8辆、假牌车1辆。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