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1-07 来源:森林公安局 作者:陆艳艳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1230日召开的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及剑川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剑消防委办发[2018]2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式,找准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剑川县森林公安局迅速出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元旦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林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整治工作。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辖区内各涉林经营加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针对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原料产品堆放、加工剩余物处理,用电、用火是否安全,加工厂内电路是否老化,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齐全、摆放位置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3个检查小组,警力30人次,车辆6辆,检查重点涉林企业24家。发现火灾隐患13处,当场整改10处,需限期整改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发放宣传单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