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交警全力整治沙溪古镇交通秩序
时间:2019-07-26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施晓岚、王道芳

       旅游旺季来临,剑川沙溪古镇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为给群众及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古镇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合理规划完善交通组织。整治前,大队多次深入古镇及周边区域实地踩点调研,摸清交通堵点秩序乱点情况,分析研判原因,从交通组织入手,科学合理规划完善。通过协调,在古镇核心区新增开放3块公共停车场地,停车场增加到6块,可容纳600辆机动车停放,有效缓解了停车压力。将原客运侯车场地改造为摩托车、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重新调整施划了98个路面临时停车泊位、10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对古镇北龙路等道路禁停路段作了优化调整,并完善了相关标志牌。同时,协同沙溪镇人民政府、县交运局推进沙溪客运站搬迁工作,沙溪镇48辆农村客运微型车全部迁移至新客运站候客。

宣传先行营造整治氛围。722日,提前向社会发布《关于开展沙溪古镇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并印制宣传单、停车场示意图等资料,统一向古镇居民、客栈老板及游客发放,面对面讲解说明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在古镇入口、生态停车场、新老客运站等处派驻执勤力量,现场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前期共发放了宣传资料3200余份,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异地用警强化违法整治。724日,大队邀请洱源、鹤庆交警部门派警力支援,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强化交通违法整治。当晚,鹤庆、洱源交警部门警力10人联同大队、沙溪派出所民警、协警分两组在古镇南北两端设置执勤点,对进出古镇车辆开展全覆盖检查。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起。

罚教并重扩大整治效果。整治期间,大队抽调警力20余人成立整治专班,由大中队领导带队每46人为一个小组,分片区包路段开展整治工作。在整治中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对无证驾驶、酒驾、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对无牌无证、报废摩托车一律扣留;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清障拖移;对停车不规范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主进行说服教育,消除违法的同时提高其文明交通意识。集中整治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9起,暂扣机动车26辆,拖移车辆18辆,教育警告轻微违法驾驶人200余人。

 

区域交叉用警  多警种联勤

持续推进夜查“亮剑”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化美丽县城建设,保障城镇交通持续良好,724日,剑川交警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结合当前对剑川沙溪古镇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在抓好白天路面安全管控的同时,将整治重点延伸至夜间,积极牵头洱源、鹤庆及辖区派出所联合查处,持续推进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在开展夜查行动中,大队将整治沙溪古镇车辆乱停乱放与酒驾醉驾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采取以沙溪镇主干道、餐馆、客栈、酒店周边车辆出行频繁的路段为目标,强化查控力度和密度;另一方面采取突击查处、蹲点查处等多种方式,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和乡村开展流动执法,持续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不给夜查整治留死角。营造出整治酒驾醉驾城镇、乡村、全覆盖,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的严管态势,切实形成区域震慑。

 

    此次统一行动共现场查处各类违法83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5起,对机动车驾驶人和广大群众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