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岁男孩独自出走近2公里,家长竟不知情?民警:别做粗心父母!
时间:2019-08-09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杨婷

       平时都听说过“熊孩子”,可是“熊父母”你见过吗?其实我们身边“粗心父母”的例子还真不少:父母上车遗落自家3岁儿子,到家才发现!车开出服务区40公里后,父母惊呼:娃娃呢?粗心父母记错上学时间,一对5岁小朋友当街“流浪”。无独有偶,近日,剑川一名3岁小男孩天黑后独自出走近2公里,父亲报警时时间已过去近1小时。

832152分,夏先生到剑川县公安局金华派出所报警:称其三岁的儿子丢失,请求派出所帮助。接警后,派出所带班领导立即将警力分成两组,一组调看监控视频,一组到街面巡逻查找。寻找过程中,民警又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段某报警称,在县城城南环岛往西路段看到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身边没有父母家人陪同,请公安机关处理。正在寻找的一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描述的地点找到了小男孩,并立即与夏先生取得联系,经确认,走失小男孩确定为夏先生之子,心急如焚的夏先生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民警及时对小孩进行了安抚,教育夏先生今后照看孩子要格外注意安全,并将父子二人安全送回家中。夏先生激动不已,对民警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将吸取教训,不做粗心的父母。

经了解,夏先生的孩子是独自从家里出走的,当时他并不知情,40多分钟过去后才想起孩子不见了。警方提示:当前正值暑假,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孩子在一旁玩耍时千万不能长时间低头沉迷手机,谨防孩子出现意外追悔莫及。一旦走失,要尽快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