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多举措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
时间:2018-05-24 来源:森林公安局 作者:罗镜芳

 

 

近期,剑川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培训会上,邀请了大理精诚档案服务有限公司范金娜老师,为参加培训人员系统讲解了档案管理工作中收集、整理、归档、利用等程序的基本知识和档案管理保密意识,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指导档案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专业学习培训,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和全体民警、协警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带动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对我局的档案建设和规范档案管理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一直以来,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但因办公用房的限制,无独立、规范的档案室,自搬入新办公用房后,森林公安局以创建“规范化档案室”为目的,以“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为工作目标,努力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创建工作,多次邀请县档案局到森林公安局进行业务指导,并聘请了大理精诚档案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帮助森林公安局清理、规范、归档历年来各种档案资料,同时注重档案信息化建设,形成电子档案,提高效用方便查阅。

 

下一步,森林公安局将积极构建完善机制,促进纸质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巩固工作成果的同时注重开发利用,多渠道挖掘档案资源,对工作中形成的声像档案进行整理归档,严防档案资源缺失,为执法检查、行政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良好的服务,积极争创规范化档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