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 深入挂钩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4 来源:森林公安局 作者:赵文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防止封建腐朽道德文化沉渣泛起。

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群众中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剑川县森林公安局深入挂钩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印制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文宣传画,向挂钩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向村民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词的意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意识,从而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实现基层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有效提升村民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4辆次,民警、辅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共11人次,发放宣传单100余张,受教育群众120余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全县公民的事,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义务,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齐心共建省级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