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投稿信息)
时间:2018-05-23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段相如

     近日,剑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

    一、深入运输企业宣传交通法规。517日,交警大队联合运政管理所等职能单位深入剑川丹增公司、老君山镇青岩山石场、通远运输公司等道路运输企业宣传交通法规。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避免交通事故的注意事项。随后,对企业监督管理及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等方面作了要求。运输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强化对车辆及驾驶人的跟踪管理;驾驶人道路运输过程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切勿超速、超载、酒后及疲劳驾驶。警企协同,筑牢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二、深入村寨开展宣传教育。517日、18日,交警大队深入沙溪镇溪南村、甸南镇玉华村、羊岑乡中羊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发放宣传单、读本等资料的方式,向群众阐释了遵守交通规则是平安出行的必要条件,要做到不驾乘无牌无证车辆,电动三轮车、拖拉机不违法载人,饮酒后不能开车。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倡导者和宣传员!警民携手,改善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三、公路沿线进行流动宣传。519日,交警大队沿西景线、鹤营线等辖区主干公路开展流动宣传。逐户走进公路沿线加水站、小卖部和村民家中,向群众发放《致公路沿线村民的一封信》等资料,讲解公路捡拾杂物、放养牲畜、晾晒谷物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叮嘱务必监护好自家小孩,切莫在公路中追逐、玩耍。并在甸南执法站、玉华超限检测站等执勤点,配合执勤警力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宣教。

此次活动,共制作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板20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3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赞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