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掀起学习新党章(修正案)和适国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时间:2018-05-23 来源:交警大队 作者:施林溪

     学习十九大精神,掌握新党章内容,是当前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剑川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份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于2018514日召开了全体民警、协警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和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

会议由大队政治教导员杨能坤主持。杨能坤教导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并就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修改的58处、条文部分修改的49处逐条逐字进行了学习。杨能坤教导员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和约束全体党员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全党共同意志和人民共同意愿的集中体现。最后,杨能坤教导员要求:一、要带着感情、带着敬畏、带着责任逐字逐句地去学,使新党章内容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能够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新党章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真正把握新党章的精神实质。二、要带着问题学,用新的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对照党章自查自纠,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在纪律的轨道上偏离航线,让守纪律成为习惯。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民警、协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新党章,做到深刻领会内涵精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上来,与交警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8528,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认真学习了“第二届‘大理十大最美人物’之‘最美警官’”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适国宏同志先进事迹。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参加了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交警大队政治教导员杨能坤主持。杨能坤教导员首先传达了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向适国宏同志学习的决定》。适国宏,男,彝族,中共党员,197711月出生,1999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车管所三元车管工作站负责人,三级警督警衔。2012年度被评为“窗口服务之星”;2014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3月,被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表彰为“2013-2017年度大理州政法系统‘十佳人民交警’”; 2018428日被大理州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二届‘大理十大最美人物’之‘最美警官’”。曾先后四次获得个人嘉奖。从警19年来,适国宏同志一直坚守在车管所基层服务窗口。他始终一心为民、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廉洁奉公,做到了工作零失误、群众零投诉,用平凡的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篇章。支队党委号召全州交管系统学习适国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最后,王伟副局长对向适国宏同志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适国宏同志是我们交警系统杰出的先进人物代表,他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做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平凡的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篇章。我们要按支队党委的要求,迅速抓起向适国宏同志学习热潮:一要学习适国宏同志信念坚定、忠诚务实的政治品质。二要学习适国宏同志甘于平凡、积极勤勉的实干精神。三要学习适国宏同志牢记宗旨、敬业爱民的公仆情怀。四要学习适国宏同志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适国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彰显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生动诠释了“忠诚奉献、敬业拼搏、实干担当”的公仆情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适国宏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道路交通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