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走出县域找标杆
时间:2018-06-06 来源:法院 作者:杨发兴 文杨龙璋 图

 1x.jpg

 

2x.jpg

 

 

 

 

为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实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工作效能的进一步提高。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并报经大理中院党组、剑川县委同意,剑川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干警走上井冈山,“走出县域找标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暨“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和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遗迹,着红军服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培训老师现场教学,革命烈士后代亲临现场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并与学员的互动式教学,让每一位学员都充分了解了红军革命史和井冈山精神。在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烈士陵园,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花圈,行礼默哀,表达悼念之情,致敬伟大的红色精神,并在革命烈士陵园先烈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剑川法院全体干警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培训过程中,剑川法院全体学员怀着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教育培训,对照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的巨大差异,党员干警亲身感受了我党、我军创业初期的艰苦卓绝。学然后知不足,思然后知奋进,践然后知守责,悟然后知道理,此次井冈山之行,大家边学边思,深切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深远的现实意义,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党员干警决心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剑川,带到工作岗位,以思想的解放、状态的提升、能力的增强、作风的转变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质效意识、职业责任,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不忘初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在司法审判岗位上,为法治国家的建设做出法院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