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时间:2019-08-09 来源:森林公安局 作者:陆艳艳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为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近日,剑川县森林公安局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参加学习。

由办公室组织学习,《条例》共九章、三十九条,该《条例》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全面规范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段方全政委强调:一是局机关部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掌握内容,把《条例》精神吃透摸准、学懂弄通;二是要理解掌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抓手,推进平安剑川、法治剑川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森林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剑川县森林公安局

关于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近日,剑川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召开专题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督察规定》)。

会议由局长方义生主持,《督察规定》共有六章四十二条,具有政治性强、纪律性强、引领性强等特点,要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是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推动剑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督察规定》,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全面把握《督察规定》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和群众投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