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川警方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加强雪天道路交通预防工作
时间:2015-01-09 来源:剑川县公安局 作者:杨奉先/罗丽华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18,我县里片突降大雪,恶劣的天气环境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压力。剑川警方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雪天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各辖区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


一是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配置警力。根据日常勤务要求和各所值班备勤实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始终保持有充足的警力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力的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二是加强对主次干道的巡逻管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各所派出交警中队、治安民警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的巡逻管理,对交通流量大、坡大弯急、积雪较深的路段指定专人看守、清除积雪。对营运及重点车辆行驶路线沿途道路进行超载、违法载人等安全检查,指挥疏导车辆安全通行,确保公路畅通。

三是加强安全信息预警提示,督促驾驶人员谨慎驾驶。为了更好地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民警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驾驶人员文明驾驶,自觉遵守道路文明守则;向过往驾驶人宣传违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为的危害性,提醒驾驶员雪天要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