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剑川县委政法委开展助残、助学活动
时间:2013-10-08 来源:中共剑川县委政法委 作者:高毅


  何建雄书记慰问残疾人


 何建雄书记给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及“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剑川县委政法委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助残、助学献爱心活动。
5月22日,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建雄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挂钩的羊岑乡杨家村委会,对村级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看望、慰问特困残疾人员及其家属,赠送了慰问金。何书记每到一处,都亲切的与残疾人员和家属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有关情况,传达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并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何书记还叮嘱驻村的新农村指导员,要经常关心这些残疾人员的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特别是要与团县委加强沟通,落实好学龄残疾人员的助学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对残疾人员的慰问结束后,何书记一行又来到杨家村委会旧栗坪小学,给全体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具,何书记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贫困落后的现状。此次助残、助学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对残疾人和少年儿童的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