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龙县司法局、县检察院、检槽司法所到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进行走访
时间:2015-06-11 来源:云龙县司法局 作者:尹丽珠 吴钊

2015年5月29日,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服刑期间遵纪守法,预防重新违法犯罪,减少和消除不稳定因素。县检察院监所科和司法局副局长、检槽司法所所长一行到检槽乡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的亲戚、邻居,和矫正对象进行谈心等了解了他们近期的工作、居住、生活情况,及时掌握了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并结合法制教育进一步加大和巩固了改造的成果,促使矫正对象早日融入社会。
        在走访过程中,县司法局一行详细询问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思想改造情况以及现在存在的困难,并且嘱咐其要好好进行改造、照顾家庭,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走访的社区服刑对象很感谢县局领导以及司法所对他们的关心,表明一定会好好遵守社区矫正的规章制度,努力积极改造,一定依靠自己的双手给家人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和重视,减少其社会抵触情绪,并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他们改过自新、自觉接受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