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陈学植给公安局民警讲授党课
时间:2015-05-13 来源:今日云龙 作者:云龙县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学植以《讲纪律、守规矩扎实推进云龙公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县公安局全局民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陈学植结合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及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要求,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性认识。讲纪律、守规矩,就是要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讲纪律告诉我们“不能做什么”,守规矩告诉我们“按什么做”,这些都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政治操守,也是每名公安民警最应当具备的基本行为准则。二是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一些主要表现。陈学植主要从宗旨观念、思想观念、组织纪律、工作作风、执行落实能力等方面表现出的不讲纪律、不守规矩的形式入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剖析,要求全体民警要经常检视自己,纯洁理想信念,敢于坚持原则,不随波逐流,明确指出今后工作的方向。三是守纪律、讲规矩,扎实推进云龙公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纪律贵在执行,党的规矩必须遵守,讲纪律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守规矩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云龙公安民警讲纪律、守规矩,就是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正己修身清白做人;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把锁”,严格落实廉政责任;织密规章制度和日常监督“两张网”,加强权力的监督制约,要用制度的“刚性”加上监督的“灵性”,形成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要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和“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活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云龙公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