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结派出所“加减乘除”四措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5-06-11 来源:中国云龙网 作者:赵文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为民服务理念,提升派出所业务水平,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中,采取“加减乘除”四步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竭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学习提认识。思想认识是行为的先导,只有通过学习提升认识,提升素质才能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少出差错。为了让全体民警思想上与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业务上“能说会做”,该所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网上学习与书本学习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范》和《户籍业务办理工作规范实施细则》等,在学习的基础上记笔记、写心得,确保所学知识入脑入心。使学习成为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减少隐患筑平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团结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安全防范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将安全防范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所专门安排警力深入企业、学校、单位和村组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防盗、防道路交通事故、防电信诈骗、防自然灾害事故的宣传。全所共深入学校、企业、单位、村组上安全课10余次,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播放光盘5场次,张贴宣传单100多张,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该所在开展安全宣传的同时强化安全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单位和一些场所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业主限期进行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安全检查15次,与业主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40多份。

  乘顺民意促和谐。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及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全力做好维稳工作,团结派出所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入户走访开展调查,对家庭、邻里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会同司法所、国土所及各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处理工作。今年以来,该所共排查矛盾纠纷12起,化解10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拆除警民“隔心墙”。为了让报警人、案件当事人、场所管理对象、窗口服务对象、诉求群众等与派出所打交道的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团结派出所坚持循着民声找准工作“坐标”,顺着民意补齐队伍“短板”,真正让民意成为工作“指挥棒”,用服务温暖民心,使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得到了破解。针对群众在办理户口时存在往返跑的问题,该所印制了“一次性告知单”,“一次告知、二次办结”,同时推出网上预约、提前上班、推迟下班、节假日和双休日正常上班的服务举措,方便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和在外求学的学生随时可以办理身份证及户籍事项。在办理过程中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坚决杜绝自行设置“门槛”的情况发生。为规范辖区旅馆业治安管理服务工作,该所通过建立QQ、微信等方式推行旅店业住宿登记便民措施。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升,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得到了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