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15-06-11 来源:中国云龙网 作者:赵雪梅

 今年来,县供电公司创新服务举措,为重大项目用电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勘查、优先设计、优先装表接电”的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及时快捷地完成申请报装容量审批设计,促进县域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检槽银铜矿是我县重大工业企业之一,近年来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的35kV银铜矿变电站已满足不了安全生产的需求,为此,银铜矿向县供电公司提出35kV银铜矿输变电建设工程。掌握了客户的用电需求后,县供电公司就组织了生产基建的部门到现场查看供电方案,了解用电的负荷、线路的通道等情况,检槽供电所启动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尽快完成项目的设计施工等工作。

  在35kV银铜矿输变电工程建设中,县供电公司实行“重点关注和重点考核”,指定项目经理一对一跟进,按照签约、施工、验收、送电等情况进行分解,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强化部门对接,上下联动,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的所有勘查、设计及申报工作,目前,项目得到顺利审批,可以进入施工阶段。

  据检槽银铜矿总工李在勇介绍,检槽银铜矿完成35kV银铜矿输变电工程建设后,年产电极铜可达到一万吨以上,不仅极大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每年税收6000万以上,还可以新增4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年内我县境内涉及银铜矿加工、锡金属原矿采选、石材生产等5个大理州2015年重大工业产业项目,为服务地方发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供电公司一方面超前谋划县域重大项目用电需求,积极向上争取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另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办理、特事特办、主动服务”的原则,简化报装手续,缩短审批时限,为重大项目提供快捷高效的用电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