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一思想认识  聚焦目标任务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时间:2020-10-26 来源: 作者:

统一思想认识  聚焦目标任务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近日,鹤庆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四次集中大讨论活动,总结全县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全面部署“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绍明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三年,已进入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紧盯深挖根治、行业整治、长效常治三项重点工作;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行动,确保实现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黑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段红丽要求,距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不到80天,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持续发力,要在部门联动上持续发力,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要围绕人民满意目标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和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暨第十一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与会领导紧扣学习主题,围绕如何谋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