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2-05-25 来源: 作者:

鹤庆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523日,鹤庆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总结前期全县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就做好迎接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剑雄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四林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白中伟通报了鹤庆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三中心”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命案防控三项重点任务进行说明。7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对照《鹤庆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指引(第二版)》目标任务工作完成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剑雄就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剑雄要求,一是要抓紧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链路连接及培训工作。培训人员即为后期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的线路连接人员,各乡镇要保证人员技术和人员稳定性,充分做好设备准备和人员准备。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履职,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7个专项工作组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特别要加强与州级部门的对接请示,横向纵向双联动,统一口径标准。三要认真做好网格划分和后期信息录入工作。各乡镇要科学划分网格,特别是四、五、六级网格员的设置。网格划分要好用、管用、实用,为后期基层社会治理及应急维稳工作奠定基础。四是要认真总结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提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五是要强化督导,严格追责。29个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9个乡镇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当做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结合实际情况对标对表认真查缺补漏,全力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