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消防暖心救援90岁被困屋内老人
时间:2017-09-07 来源: 作者:

 

    9月2日08时17分,鹤庆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云鹤镇电力小区一居民楼内有一名90岁老人被困屋内,请求消防大队帮助。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
  08时25分,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因早晨起床开门时摔倒被反锁在卧室门后,门无法打开,老人虽然意识清醒,但身体无法动弹,再加上老人年事已高,救援人员无法准确判断老人所处的位置,不能贸然开门进入,但房间窗户所处位置上方房檐较宽,从窗户进入房内救援非常困难。
  时间紧迫,老人情况不明,为尽快救出老人,现场指挥员决定在保证老人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和机动链锯对木质房门进行破拆,破拆过程中,为保证老人安全,救援人员每个操作都小心翼翼,在将房门破拆出一个观察口后,发现老人正躺倒在门后,周围都是杂物,头部被卡在一鞋架里,救援人员用衣物对老人身体进行保护后,继续使用破拆工具扩出营救空间,并不时询问老人情况。20分钟后,救援人员终于破拆出可进入房内的空间,在进入房间并清理老人周围的杂物后,救援人员把老人身体扶正,检查老人是否受伤,待老人情况稳定后又将其抱到床上躺好。1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医生对老人身体进行了检查,决定将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救援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9时22分,老人被安全送上了救护车,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