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县依法治县“三加强”促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6-11-09 来源: 作者:

 

鹤庆县依法治县“三加强”促工作稳步推进
 
鹤庆依法治县工作把法治建设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着力构建适应新形式发展要求的法治宣传教育体制机制,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地方、行业、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法治鹤庆进程,开创了我县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为了有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推动鹤庆的经济社会发展,鹤庆县依法治县办“三个加强”扎实推进依法治县法制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县委高度重视依法治县工作,及时调整健全依法治县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中共鹤庆县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县依法治县领导组组长与各乡镇及成员单位签订了《鹤庆县2016年依法治县工作责任书》。二是加快法制政府建设。建立和完善了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审批项目,简化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全面推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绩效评估和奖惩办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着力推进综合执法、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基地建设,培育法治文化。为进一步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县依法治县办在显眼位置书写永久性普法标语116条,在县城兴鹤路设置了5幅大型宣传图,66个宣传橱窗132块图文并茂宣传板面,创建了长达1.5公里的“法治一条街”,创建了以漫画、壁画、名言警句、文明公约等64幅字画组成的长300米的“法治文化长廊”,开拓了鹤庆一中高中部66幅长350米的“鹤庆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园地”、松桂镇长头村50米的“法制宣传长墙”和西邑镇150米的“法制宣传长廊”。
通过全县上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彰显法治宣传教育特色,使普法依法治理、法治文化建设更加贴进实际、贴进生活、贴进群众,提高了普法依法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