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1-03 来源: 作者:刘琼英

    1213下午,鹤庆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省、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总结我县“六五”普法工作经验和成就和启动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并通报了获得全省、全州“六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对获得全县“六五”普法工作表扬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群、县人大副主任杨鑫、县政协副主席杨洪斌、县法院院长刘剑军、县检察院检察长孔宪府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云波主持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州驻鹤单位和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司法所所长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普法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刘利泉作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真抓实干 谱写法治宣传教育鹤庆新篇章》的报告。他指出,“六五”普法期间,我县坚持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落实“六五”普法规划,认真执行“六五”普法决议,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成效明显,全民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愈发浓厚,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法治鹤庆的根基更加浓厚,他强调“七五”普法期间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抓好“七五”普法规划的落实:一是落实主要任务,筑牢法治根基。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宣传党内法规,积极宣传我州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及我县加强管理的相关政策,深入探索法治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全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扎实推进法治与德治教育相结合。二是聚焦重点对象,推动全民守法。要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少数民族及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三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规划实施。要健全普法教育运行机制,健全普法责任制度,推进普法教育工作创新,提高法治宣传教育保障能力。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群作了题为《加强领导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目标实现》的重要讲话。张书记对如何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服务职能和保障作用;三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切实保证法治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目标实现。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云波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杨副县长从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机制,落实保障机制,全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努力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齐抓共管的格局,切实推动“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三个方面作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足以表明县委、政府对我县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新一轮普法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