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县公安局抓实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打防管控水平
时间:2014-07-02 来源: 作者:

2014年以来,鹤庆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工作基点放在维护稳定和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上,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抓好维稳处突、侦查破案、基层派出所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做到预知预警预防,打早打小打苗头、防微防渐防端倪,全县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明显提升。
一、抓实巡特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突水平。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局党委审时度势、未雨绸缪,及早进行巡特警队伍组建工作。一是筹建巡特警大队。二是成立巡特警大队。三是认真履职开展维稳处突工作。
二、抓实刑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侦查破案水平。以刑侦部门机构规范设置为切入点,保持严打整治不动摇,既破大案、也破小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一是规范刑侦部门机构设置。二是更加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侦破工作。三是强化案件侦办责任,统一案件审核、出口机制。
三、抓实派出所“三警合一”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基础水平。全面深化基层警务资源整合工作,最大限度把分散的力量资源整合起来,织密打防防控网络。一是狠抓派出所基础工作。二是成立派出所消防中队。三是推进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