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鹤庆县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宣传工作
时间:2016-06-12 来源: 作者:

 

鹤庆县扎实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沿线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根据省、州护路办《关于做好2016年护路联防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大理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宣传教育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三月街民族节前夕,县委政法委组织县综治办、县护路办、丽江火车站派出所、金墩乡相关人员深入金墩乡象山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铁路线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主题讲座、互动抢答、参观展板等形式,把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和拆盗、损毁铁路行车设施、摆障以及人、畜上道行走产生的危害和后果,向沿线学生、群众讲清楚;把铁路安全运输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关系讲明白,让群众由衷地支持铁路的改革和发展,自觉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00余份,参加宣传活动的学生、群众达300余人。